1)上海东华大学科技园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东华大学科技园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现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0万元。东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为入驻企业提供多样化选择的办公场地与全方位的配套设施。园区现有1个国家级备案众创空间、1个市级孵化器、1个国家大学科技园运营主体。

  尚创汇·东华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位于长宁区中山西路829号,面积约 2000平方米。尚创汇·东华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由上海新因子众创空间管理有限公司运营,自2016年3月正式启用。孵化基地以国家“双创”战略为引领,围绕学校大学生人才培养,着力培育具有企业家精神、强化创新创业意识和提高创新创业能力的人才为宗旨,依托东华大学优势特色学科,打造“科技创新”与“文化创意”两大创新创业集聚地,为大学生创业者们搭建开放、交流、碰撞、合作、整合资源的创业平台。

  东华大学科技企业孵化中心是东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内独立运营的上海市级科技孵化器,现有场地面积3000余平方米。孵化器现有在孵企业20家,以文化创意类企业为主。孵化器正不断拓展新的物理空间,依托东华大学“双一流”学科特色和优势资源,为创业企业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孵化服务。

  东华大学科技园是上海市教委首批建设的大学科技园区,经科技部 教育部认定为“国家大学科技园”,金钟路园区位于上海虹桥临空经济园区、金钟路658弄。毗邻虹桥国际机场,紧连外环线、沪宁、沪杭、沪嘉高速公路和318国道,距离地铁二号线淞虹路站只有 500米,仅三分钟路程。金钟路园区还被纳入张江高新区长宁园,享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专项发展资金扶持政策。

  2)东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东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注册资金500万出版社依托学校人才和学科优势,以纺织、服装、艺术设计出版物为特色,坚持专业学术出版,是我国和上海市“纺织服装研究与学术出版”的核心基地。近年来,共获得国家出版基金项目10项、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1项、中华优秀出版物提名奖2项,以及上海高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出版工程、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出版专项、上海市文创办专项、上海市版权“走出去”资助专项、上海市文化发展基金、上海市科技专著基金等相关项目近百项。出版社与国内外专业院校、学术机构和文博单位等长期保持紧密合作,是全国纺织服装教育先进单位,也是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信息出版部、上海学术﹒专业出版中心—纺织服装研究出版中心和海派时尚流行趋势公共服务平台(推广工作站·上海站)所在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