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强党性,牢记使命勇担当 ——东华大学产业联合党总支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主题教育学习讲座

发布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2293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东华大学产业联合党总支于201972日开展了“不忘初心强党性,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教育讲座。讲座邀请了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基层党建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陈荣武主讲,产业联合党总支中心组全体成员以及党员参加。

    十九大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陈荣武以十九大的内容引入,结合时政,从党的历史方位与党的重大事件、党的目标和使命与党的建设等方面,总结出新时代党性的内涵和要求,需要我们每一位党员强化自己的精神支柱,坚定理想信念;需要牢记群众路线,心系人民;需要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需要富有学习担当精神,体现改革创新的时代性;需要坚守道德为先、追求真善美。让党员更加深刻的理解如何坚持不忘初心强党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整场讲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战略背景,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深度讲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下,每一位党员如何用理论结合实际来践行“不忘初心强党性,牢记使命勇担当”。中心组成员表示本次主题学习系统地讲解了党史和新时代党建工作的要求,是一次思想上的盛宴。作为党员干部要心中有党有民,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校办企业好干部。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本次讲座既注重理论解读,又注重实际案例分析,对“不忘初心强党性,牢记使命勇担当”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在实际工作中要发挥革命奋斗精神,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引领示范作用,为校办企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东华大学产业联合党总支

201973

东华众创空间公众号东华众创空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