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意识、完善制度、严肃落实”——东华大学产业联合总支召开东华大学校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2017-10-17浏览次数:3426

20171017日下午930分,东华大学产业联合总支于尚创汇·东华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104会议室组织召开2017年东华大学产业联合总支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参加会议的人员包括组织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和各企业财务负责人、出版社所属的学报、期刊杂志负责人。

本次会议由东华大学产业联合党总支书记李俊同志主持。党总支委员蒋智威同志首先就《教育部部分中管高校党员干部教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希望与会人员认真吸取经验教训,找差距,反思工作中的不足,在新形势、新要求、新常态下,作为国家公职人员,树立反腐倡廉的工作作风,禁越红线。

随后,党总支书记李俊同志传达了巡视结束后,教育部党组和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所给出的意见:“十八大以后,党中央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破题,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得党心民心,对改进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发挥了重大的作用。但在教育部直属高校中仍有一些单位、党员干部和教师对中央三令五申置若罔闻、顶风违纪,触碰纪律红线。这些行为,不管以什么名义、找什么借口,都是花的公款、用的公权,谋的私立,严重侵蚀党和人民群众利益,必须严肃处理。”

此外,李俊同志还传达了对以上所提到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剖析原因,主要分为以下几个方面:

1)“四个意识”不强。

2)党的领导弱化。

3)缺乏责任当担。

4)纪律观念淡漠。

最后,党总支书记李俊对东华大学校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教育部和学校党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系列会议精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教育部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抓党建、转作风、葆廉洁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

二是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校办企业各级党政组织和党员干部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各级党政组织干部要强化认识不掉队,深刻认识到清正廉洁是是履职尽责的客观要求、是事业发展和干部成长的迫切需要,要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毫不动摇地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抓紧抓好。

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总支的主体责任。党总支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进一步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研究部署,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进一步探索创新校办企业党组织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进一步明确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推动党的领导融入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确保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在校办企业经营发展中得到加强。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市场竞争优势。

四是各级单位的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级单位主要领导要承担起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主动接受纪律约束和各方面监督,习惯于在有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认真执行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五是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纪律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加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特别是执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教育。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要坚持标本兼治,把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引向深入。校办企业各级党政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执行《准则》、《条例》和中央八项规定。我们要进一步创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优化管理流程,提升管理运营效率。

希望我们每个二级单位的党政干部满怀信心、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干出一番新事业,为推动校办企业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认真学习典型案例以及相关精神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典型案例的学习,对自己的触动很大,很多事例的发生都源于意识淡薄、认识不够,在反腐倡廉不断严格的要求下,作为国家公职人员应强化意识、抓紧学习、严肃落实,把好审核关。

撰稿:管莺莺

摄影:姚婉欣

东华众创空间公众号东华众创空间公众号